容么么

用针扎一扎,脑洞总会有的。大片墙头,从欧美cross到古风。٩(๑òωó๑)۶
SDJ2狂热中。SK盾冬后来跟上。
欢迎勾搭。
微薄:http://weibo.com/2395622522/

【盾冬无差】穿越沙漠与自由

Rating PG-13

author:容么么 

今年的上海高考作文我也写了!我也是写过高考作文的人了!就是字数超了太多我估计格子不够写我要不及格(*´・v・)。

专业发糖三十年。谁说冬盾冬就会虐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Steve喜欢在清晨或是黄昏跑步,绕着某一片静谧深蓝的湖泊,或是沿着某一条茂盛葱郁的绿荫小道。路上的行人很少,偶尔会遇上几个也在跑步的人,他会语调温和地提醒,然后安安静静地从他们身旁超越过去。

即便拥有自己的博物馆,七十年以来都是美国的英雄,倘若在这样一个清晨或是黄昏偶然遇见,没有人会觉得这是那个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。他们只会觉得这是一个与他们一样平凡而普通的过客。

跑步让Steve感到安宁。是一种习惯,也是一种沉默的感情宣泄。跑步也让他感到清醒,他可以用来考虑许多问题。

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,他从报纸上读到了一段话,根据标题似乎是最新的中国某地高考的考题。“你可以选择穿越沙漠的道路和方式,所以你是自由的;你必须穿越这片沙漠,所以你又是不自由的。”

这让他想起了很多。比如他,比如Bucky。

他也会反复思考,当时选择接受实验究竟是不是正确的选择,又或者后来加入SHIELD是不是明智。尽管从没有后悔过,Steve有时也会感到疑惑。他在漫长的生命里做出过许多选择,但他并不能理直气壮地分别其中哪一些是自己的,另一些是被迫的。又或者当我们以为自己在做出选择的时候,其实也不过是被外在环境潜移默化地影响了。

Steve拐过一个弯,跑上了主干道。这偏离了他平时应有的路程,但他要去接Bucky。最近Stark不知道为什么对Bucky的手臂非常感兴趣,于是隔三差五地就会给Bucky做个元素CT或者手臂拆卸。原本Steve对他们之间的相处还有些担心——Stark总是有事没事地撩拨Bucky,而Bucky总是沉默以对,忍无可忍的时候就会直接动手。不过每次两人打得不可开交以后Bucky的心情都会很好,于是Steve也就放任他们去。

路上的行人渐渐多起来。Steve其实不喜欢这种站在人群中央的感觉,就像他也不那么善于与人交流。很早以前Bucky就为此嘲笑过他——真的是非常早以前的事情了,不过即便如此,那时的Bucky从未放弃过他,在任何时候,在任何情况下。偶尔Steve也会觉得,Bucky才是应该站在自己位置的人,过去的他自卑而沉闷,现在的他的一切,都不过是在模仿过去的Bucky而已。

相比之下与Bucky的相处就显得容易得多。

他们现在住在一起。

是的,在Bucky打断了三个人的鼻子、一个人的腿和四张桌子六面墙后,SHIELD就召开了紧急会议,在所有人的一致投票通过下,Bucky搬进了Steve的家里。

“其实和Bucky一起生活并没有那么难啦。”又超过两个行人后,Steve这么想道,远处已经可以看见Stark那幢耀眼的大楼。

Bucky并没有完全恢复记忆,但他记得Steve,而且他相信Steve——尽管他不承认。大部分的时候他都很沉默,但Steve还是可以从他无意识的行为里认识到这个人的内心,有一部分从来没有改变过。

比如说有一次Steve出门跑步,回来时撞见Bucky拿着他的盾牌发呆。后来又有一次他回来,看见Bucky在擦他的盾牌,即便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冷酷如冰,Steve还是觉得那一瞬间的Bucky格外温柔。

比如说有一次Bucky发火,失控砸坏了客厅里的电视机。第二天他就沉着脸跟着Steve去了SHIELD总部,把休息室里的电视机拆了下来不顾众人阻拦一路扛到了惊讶的Steve面前。他把电视机轻手轻脚地放在地上——可能是因为觉得这种东西太易碎,然后无视Steve叫他的名字头也不回地转身走了。Steve当然不可能真的把总部的电视机搬回家,但他去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装在了客厅里。

又比如说刚开始每次有陌生人来敲门,Bucky就会非常紧张,好像会有人冲进来把他抓回实验室似的。后来他慢慢地习惯了,门铃响的时候有时他会毫无反应地继续他手头的事情,也有时他会抬起头看一眼。不过最近Steve发现,每次他的美女邻居——Natasha说的,来敲门的时候,Bucky都会紧张起来;如果Steve和她多聊几句,Bucky就会坐立不安;如果Steve邀请她进门,Bucky就会面无表情地走回房间(Steve的房间)然后重重地关上门。

这些都让Steve忍不住微笑。

Steve停在了红绿灯前。他的边上站了一对母子,妈妈蹲在地上给小男孩儿整理领结,而小男孩则抬起头看着他。于是Steve低下头,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绿灯。Steve对小男孩儿摆了摆手,Stark大楼已经近在眼前,他迈开步子向着他的目的地跑去。

他依稀可以听见身后的小男孩对他妈妈说:"He's Captain America! He smiled to me! My hero Captain Americasmiled to me!"

然后Steve看见了靠在树荫下等着他的Bucky。

同一时间Bucky抬起头,看见了向他跑来的Steve,他没有招手也没有笑,但是站直了身体,像是在等Steve跑到他面前。

就像是许多年以前,无论Bucky去哪里,走得多快,都会停下来回过头等Steve追到他的身边一样。

于是Steve的笑容变得更大,他加快脚步向着Bucky跑去。

或许他们的生活就如同在沙漠里行走。他选择成为美国队长,沉睡了七十年再醒来,为神盾局效力。

但无论他做出什么样的选择,在沙漠的尽头,始终都会有Bucky。

他的每一个选择,都会指引他走向他。无论是James Buchanan Barnes,还是the Winter Soldier。

如果是这样,那么无论这一切选择是Steve自己做出的,还是命运逼迫的。

他都甘之如殆。

 

-END-


评论(12)
热度(27)

© 容么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