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么么

用针扎一扎,脑洞总会有的。大片墙头,从欧美cross到古风。٩(๑òωó๑)۶
SDJ2狂热中。SK盾冬后来跟上。
欢迎勾搭。
微薄:http://weibo.com/2395622522/

【填词】我眼中的他们

参加大逃猜的作品。

虽说lofter上不发什么词,不过这篇比较特殊所以也转过来吧。唔词里的他们是指所有的词作画手写手们。

其实对我而言,刚开始的时候有想过为什么要写词,除了抒发对特定事物的喜欢,大部分时候是写自己的心情,后来有一次想起五月天,突然就有了方向,大概写词什么的,就是除了给自己看以外,或许是为了在那么万千人中间,有一两个人有着相同心情的人,看到词的时候,会有那么一瞬间的感动吧。

其实不管是做什么创作,都是在构建一个不同的世界,可能是与现实连接,也可能是分离在外。

但是写同人文对我而言吧,就是为了能够让自己喜欢的角色得到更美好的结局与发展,所以BE的同人文我不爱看,也不爱写。所谓的BE才能给人印象深刻这件事在我这里是不成立的。我并不想给人印象深刻,只希望在看到的时候,在凛冽寒风,残酷世界,或者无尽黑夜中,能给人一点幸福的温暖吧。


附上文案——

送给世间所有执笔的他们,无论是词作、写手、画手都一样,大触和小透明也一样。感谢你们用最美好的心和最朴实的笔,赠予我一个与现实区分的世界,给我一片不夜蓝天。


中文填词大逃猜:

我眼中的他们

曲:画中仙


开头是既定的路线
过程却要全力去改写
生命不过是场 与自己的对决
纸笔是我手中配剑

盲目落笔与反复斟酌之间
总有坦诚它不知深浅
最瑰丽的诗篇 再恢宏或遥远
距离不过 是从心头走到笔尖

这空旷寂寞世界 太多绝望离别
何必再说破深藏的痛觉
我也取昨日心血
夸张粉饰得描写
换假面看客赏个笑脸

在沉默冰封极夜 在喧嚣金属空间
踉跄摸索寻心头的热切
就算立足于末路终点
也会用最单薄的肩 撑一方蓝天

-M-

世上也无那公正天枰制约
字句价值又如何辨别
高傲的需索求 宽厚时最贫贱
不如摊开 就廉价到万人不屑

这空旷寂寞世界 太多绝望离别
何必再说破深藏的痛觉
我也取昨日心血
夸张粉饰得描写
换假面看客赏个笑脸

在沉默冰封极夜 在喧嚣金属空间
踉跄摸索寻心头的热切
就算立足于末路终点
也会用最单薄的肩 撑一方蓝天

-M-

我们深藏的故事 他人未必了解
可欢笑挫折又有何区别?
闯荡过多少艰险
才能坚定到决绝
多无助时等一声慰藉

太多河流需泅潜 太多山麓要翻越
不必叨扰他人头顶晴天
只在某个落单的深夜
愿我身披无尽风雪 赠你四月天


-End-


https://music.baidu.com/song/5414371?fm=altg3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容么么 | Powered by LOFTER